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中秋小长假镇江“五山”景区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

2019-09-17 00:24

金山网讯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刚过去的中秋节是一年中最诗意的时节。记者从文旅集团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宝塔山景区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客运中心接待游客1万余人,成为国庆长假之前的一个小高峰。

秋高气爽,正是金山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景区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精心筹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庆亮点,为中秋节注入鲜活的文化气息。中秋节当天,景区在金泉桥区域举办了“嫦娥奔月”巡游活动,现场向游客派送玉兔等中秋元素小礼品,与游客互动娱乐,共享中秋佳节。来自无锡的小朋友悦悦现场拿到了一只白兔小玩偶,“太开心了,小兔子好可爱,也很应景。”悦悦妈妈带着孩子连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

“美哉,我少年中国!壮哉,我中国少年!”14日下午,来自元同斋古琴工作室的小朋友们登上北固山,激情上演《我爱你中国——北固童音》“中国少年强”音乐诵读会,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伴随悠扬悦耳的古韵琴声,小朋友们表演了古筝、绘画、茶艺、陶笛、诗词诵读等精彩节目,演出现场洋溢着活泼欢快、激情澎湃的青春气息,观众也踊跃参与即兴表演和现场互动,集体展现中国少年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金秋的南山,丹桂飘香,城市山林里弥散着幸福的团圆味儿。中秋节期间,剪纸、中国结、面塑……民间艺术家们在南山倾情献艺,向游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文苑文心阁后、学林轩紫藤花架、招隐友于亭、高情胜气轩等处的猜灯谜活动,谜面有趣而通俗,参与活动的游客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游客欢欢喜喜地领取景区准备的小礼品。更有“老寿星”在景区巡游,不时与游客互动合影,送去节日的祝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宝塔山公园联合市金葫芦艺术表演团、市竹韵葫芦丝培训中心、镇江梦香黄梅艺术团分别于13日、15日在景区举办了主题为“花好月圆 贺中秋”的群众文艺演出及黄梅戏专场演出。在15日的黄梅戏专场演出中,黄梅戏《天女散花》《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对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带给了戏迷爱好者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受到广大游客的高度好评。

镇江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节小长假,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宝塔山景区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成为国庆节前的一个小高峰。此外,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客运游乐中心也有不俗的“成绩”,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景区各码头,三天共接待游客达1万余人次,节假日期间无安全事故,无投诉事件。 (朱秋霞 杨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