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召开 惠建林主持

2019-09-17 09:43

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中央、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管好用好编制资源,不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叶飞、李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编委会《工作规则》和市委编办《工作细则》,以及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政治定位、提升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为民情怀,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发力,加快构建简约高效便民的基层管理体制,更好满足公益服务均衡充分发展新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改革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基本规律,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不断巩固和扩大机构改革成果。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法治的规范和保障作用,切实维护“三定”规定权威,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