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7 13:13

QQ图片20190917101815

金山网讯 为更好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9月17日,镇江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卫民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国云到会指导并讲话。

尹卫民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直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自觉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尹卫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尹卫民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确保全体党员同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通过走心过脑、深入细致的调研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短板怎么补,确保各项政策与基层实际需求同频共振;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通过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制度机制,固化整改成果。

尹卫民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深入学习新思想、深入基层解难题、展示爱民新形象、展示为民新作为”的总体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镇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用严的要求、细的措施、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国云讲话指出,市民政局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按照市委要求,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为开局起步打下了基础;制定的《工作方案》,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合自身实际。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关键要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调查研究摸准实情、检视问题深刻见底、整改落实攻坚克难”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市委第三指导组成员,市民政局全体县处级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副科职及以上干部、机关退休干部书记、部分社区负责人、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贡艳  全媒体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金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