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2019-09-18 01:11

金山网讯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7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国党史研究知名专家李忠杰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他以“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起点和初心、在革命时期的奋斗和牺牲以及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阐释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与会同志上了深刻而生动的一课。

惠建林在讲话时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创业史和发展史。要以史为鉴,加强思想淬炼,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传承红色基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精神,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更好地应对新时期“赶考”路上的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惠建林强调,党史、新中国史是恪守为民情怀的重要“对标尺”。要践行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使我们计划要干的事是群众期盼的事,使在干的事是群众支持的事,使干成的事获得群众的拥护、点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掌握科学方法,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积极探索解决矛盾问题的新举措、新路径,提高专业化水平,把准发展规律和发展方向,坚持精准施策、凝聚合力,注重法治诚信、严格依法依规,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各市、区委,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在镇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