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共同讲好江苏自贸区发展故事

2019-09-18 15:54 来源:苏州新闻网

9月17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南京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委网信办、连云港市委网信办、扬子晚报网共同承办的“启航自贸区 奋进新时代——全国网络人士看江苏”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启动仪式。

为“江苏自贸发展”汲智,讲一个关于“好”的江苏自贸区故事。自贸区风头正劲,未来可期。自贸区的发展需要良好的制度环境、政策环境,也需要良好的社会环境、网络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关心自贸区、支持自贸区。网络世界是重要的舆论场和智慧聚集地,网络人士是网络舆论的建设者,对网络舆论走向具有重要影响。参加本次活动的网络知名人士、经济领域专家学者、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编辑,将深入考察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南京片区、连云港片区、苏州片区,运用全媒体报道手段,为江苏自贸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加油助威,讲好江苏发展故事,讲好江苏自贸区起航故事,充分展示江苏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金字招牌”的创新性实践。

为“江苏自贸速度”点赞,讲一个关于“快”的江苏自贸区故事。此次“网络人士看江苏”活动作为“i江苏e同行”建设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与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时间相隔不过数日,其谋划之早,行动之速,效果之好,在启动仪式上被知名财经评论人吴其伦称之为“江苏自贸速度”。事实上,“自贸区速度”正是理解江苏自贸区的一个关键词,是江苏自贸区发展的一大优势。设立自贸区是江苏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江苏社会各界对此倍加珍惜,须臾不敢懈怠,因此,展现“江苏自贸速度”的地方还有很多,119.97平方公里的江苏自贸区无一处不呈现着江苏人民昂扬奋斗之志、雷厉风行之势、决战决胜之姿、欣欣向荣之景,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也必将见证和讲好一个关于“快”的江苏自贸区故事。

为“江苏自贸未来”奋斗,讲一个关于“行”的江苏自贸区故事。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看江苏”是第一步,“干工作”是第二步。我们都是江苏发展的一份子,身处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关口,没有旁观者,都是剧中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起航,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新动力。随着“启航自贸区 奋进新时代——全国网络人士看江苏”活动的启动与深入,我们将“跟着全国网络人士,先睹江苏自贸区风采”。欣喜于自贸区的繁荣,惊叹于自贸区的速度,无论是自贸区内还是自贸区外,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无论是工人、农民、企业家亦或是公务员,我们都应奋斗于自己的岗位,干出最好的模样,为江苏自贸区发展出一份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戚小强)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