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警方为26名女工追回14万工资

2019-09-19 01:02

金山网讯  9月17日下午,26名服装厂的女工来到镇江丹徒上党镇政府,给镇江丹徒公安分局的民警周洋送上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急女工所急,解百姓之苦,赠予“妇女之友”丹徒区公安局。原来,近期丹徒警方为26名女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共计148376元,并现场进行发放,化解了女工们的“心头病”。

据了解,这些女工都是上党镇一个私人服装厂的工人,从今年4月份开始一直到6月下旬都没有领到工资,陈某多次承诺即将发放,没想到今年6月的一个早上,陈某偷偷回到服装厂,想把设备转移走,没想到被买早饭的一名女工当场发现,被抓先行的陈某后来在丹徒人社局写下了承诺书,并给26名女工一一写了欠条。本以为陈某良心发现,即将兑现承诺,没想到这一下陈某彻底人间蒸发,手机号也换了。26名女工的工资又没了指望。

今年8月16日,全体女工向丹徒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求助,丹徒人社局也将情况通报给了警方,丹徒公安迅速立案,并展开调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终于在中秋节前一天将躲在句容的老板陈某抓获。在民警的协调下,陈某同意支付全额拖欠女工的工资。

陈某的行为已经涉嫌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陈某不仅要全额支付工人劳动报酬,还将受到相应的处理。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吴帅)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