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100多名公交随车安全员上岗

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19-09-19 00:20

ab

金山网讯  昨天,公交随车安全员上岗启动仪式在火车站南广场公交首末站举行。100多名随车安全员正式上新岗。据了解,此举是为了满足我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安全稳定及反恐防暴工作的要求,对营运公交起到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的作用。

据了解,我市公交部门经过精心组织与安排,从管理队伍中抽调了120名工作人员,组成了一支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的安保管理队伍。9月18日起,每天由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市区客流量较大、线路车辆较密的2路、4路、19路等18条重点公交线路以跟车和跳车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随车安保工作。

据了解,随车安全员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对携带危险品上车人员进行查堵,协助驾驶员做好反恐防暴工作;督促驾驶员安全操作、规范服务;在公交车发生意外情况时,协助驾驶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维护乘客的人身安全并做好乘客的引导、疏散和提醒工作。 (华建国 李开亮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