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市市监局开展专项检查

针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19-09-20 00:18

金山网讯  目前正值学校秋季开学之际,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发生,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秋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此次工作重点是学校食堂、校内商店、学校食品及原料供应商、校园周边“三小行业”。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学校23家、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40余户,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售卖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等严重违法行为,对现场发现的食品标签不规范、未及时清理杂物、人员操作时佩戴饰物等问题,监管人员现场均及时予以纠正到位。

同时,该局还组织开展了“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对学校采购的蔬菜、大米、食用油、调味品等原辅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主要检测项目有农药残留、兽药残留、二氧化硫、酸价、呕吐毒素、大米新鲜度等指标。目前,全市已抽取40家学校共计210份样品,未发现不合格产品。通过远程视频监控技术手段,线上检查学校食堂48户次,未发现违规操作问题。 (何鑫 孙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