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首场活动在镇举行

今年校园抢人大战提早打响

2019-09-20 00:51

zp

zp1

zp2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江苏大学体育馆人头攒动,3000余名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参加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江苏镇江站活动。从现场情况看,今年校园抢人大战提早开始了!

省内外300多企业进校园

本次招聘会是人社部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的首场活动,由镇江市人社部门联合江苏大学共同承办,拉开了今年下半年部、省、市校招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省内外375家知名企业携机械制造、车辆工程、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等5000个人才需求,与高校毕业生对接交流。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我市的恒神股份、大亚科技、中电电气、北汽(镇江)等200多家知名企业携3000多个岗位需求,与前来应聘的各类人才开展对接交流,期待在下半年首场校招活动上招到心仪的人才。

作为人社部人才对接交流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吉林、安徽、上海、北京、浙江等省市和省内扬州、泰州、南京、常州、无锡等地的100多家企业进场“抢才”。

“用人单位参会热情高,我市先期征求到600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这次精挑细选20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会。”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司马杰说,现场交流氛围浓厚,可以看出企业做了精心准备,从中感受到他们对人才的渴求。

统计显示,镇江本地企业发挥主场优势,参会企业数和人才需求数均占总数的五成以上。蜂巢动力公司带来设备技术岗、计算机、机械、财会、人力资源等50人的招聘大单,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佳强告诉记者,公司去年7月份落户扬中,预计明年6月试生产,需要各方面的人才。3月份到江大招了6名大学生,他们在企业的表现不错,因此听到秋招到江大,立即报名参加。为吸引人才,开出的岗位月薪都在5000元以上。他指着面前的简历满意地说道:“半个多小时不到,收到20多份简历,其中有意向的五六人。”

今年提早入校抢人才

“今年校园招聘会又提前了,抢人才一年比一年早。”江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琦感慨地说,一开学就有用人单位过来,第一场9月3日便开始招聘了。现在宣讲会招聘会络绎不绝,每天基本有十八九家,而往年国庆后才会有这么多用人单位来。

用人单位因为对优秀人才或专业对口人才的需求,也纷纷提早进校园抢人才。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药品研发人员10多名,主要是招聘硕士博士学历的高层次人才。硕士年薪10万元以上,博士年薪15万-25万元。公司人事经理张军表示,前两年公司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开展新药的研发,因此需要数十名高层次人才。“去年到江大招应用化学专业的研究生,结果来迟了被人家抢了个先,所以今年提早准备前来招聘,希望能招到专业合适的人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用人单位为抢到需要的人才,普遍提前启动秋招,排队开展校园招聘,以保证招聘人才的质量。不少应届毕业生也提早开始寻找工作机会。江大大四学机械的南同学表示,暑假期间就到苏北一家知名集团实习,签了意向书,工资待遇等不错。不过,家在甘肃的他最希望到苏南找份工作,听说来了不少知名企业,便又过来转转,“看看是否有更好的工作机会”。

引才留才对接更精准

我市用人单位需要哪些人才?市人社部门在8—9月份通过市与各市(区)联动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双高”人才和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人才需求征集。其间全市共征集到643家企事业单位“双高”人才需求8203个,其中高层次人才6028个:博士150人、硕士454人、本科5604人;高技能人才1995个:高级技工73人、技工1922人。

据了解,这次征集的单位数和人才需求数都创历史新高,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3.1%和166.3%。征集结束后,市人社部门分别编印了《2019年镇江市人才需求手册》和《2019年镇江市部分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手册》、编制了人才汇总二维码,通过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全面对外发布。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人才需求信息便一览无余。

招聘会还设置了政策解读台,安排专人发放和解读留镇优惠政策。市人社部门借助人社部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全力宣传推介《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来镇就业创业若干政策的意见》,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镇就业创业。为能吸引和留住本科及以上人才,在制定政策时,我市将江大、江科大等驻镇高校毕业生与“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摆在一个层面上享受相关政策。如在留镇奖补中规定,自2018届起,毕业年度内在本市企业就业的驻镇高校和镇江籍“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工作期限满三年的,可分别按每人8000元、12000元、20000元的标准给予学费补助等。

随着引才政策的实施,留镇效应显现。2018年我市驻镇高校留镇人数创历史新高,今年有望实现进一步突破。

据悉,下一步,人社部门还将根据我市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情况,按照产业门类举办产业系列引才活动,分批组织需求企业开展驻镇高校专场、产业专场、名校专场和各市(区)特色专场等招才引智活动。(孙秀宝  沈春来) 摄影 文雯 孙秀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