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启动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2019-09-20 01:21

金山网讯  记者19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2020年3月,我市将开展工贸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范围为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工贸企业,重点聚焦涉及具有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构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或属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的储存设施。检查内容则细化为12项,包括新、改、扩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建设项目未落实安全设施“三同时”要求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场所未设置相应的监测、通风、防晒、防火、灭火等安全设施等等。

根据检查方案,9月下旬至10月底,各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摸排所辖区域内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数,准确掌握工贸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种类、用量、工艺及储存方式等信息,同时督促企业全面查摆本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和隐患情况。11月至12月为集中执法阶段,我市将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全面开展隐患整改。 (朱婕 王跃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