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无证、无牌、套牌、假牌!三小伙来扬中吃夜宵被“一窝端了”

2019-09-20 20:25

金山网讯 9月16日晚,在镇江新区工作的小伙吉某与另外两名朋友相约去扬中吃夜宵,可当三人驾驶摩托车经过扬中大桥卡口时,却都被卡口的交警查了个正着,其中原因让人惊讶不已……

当晚22时许,扬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桥中队民警在夜间巡逻的过程中,依法对行经扬中大桥卡口的三辆摩托车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这三辆摩托车驾驶人均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又有了意外发现,原来这三人所驾驶的摩托车也是“问题丛生”,其中一辆无牌、一辆套牌,还有一辆是假牌。

民警现场询问得知,这三辆摩托车分别为吉某与他另外两名朋友吴某和黄某所有,其中吴某驾驶的摩托车是刚刚在二手车市场购买的新车,其在未取得机动车号牌的前提下,便驾驶未经登记的摩托车上路行驶了。而吉某与黄某所驾驶的摩托车均是通过网上微信支付的方式购买的二手车,在购买车辆时吉某和黄某因贪图便宜和方便,并未对车辆信息进行核对检查,也未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直至被交警现场查获时,才知道他们所驾驶的摩托车一个是套牌的,还有一个竟是假牌。目前,三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购买车辆时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尤其是在购置二手车时,一定要去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千万不可贪图一时便宜,购买来源不明或者报废的车辆。此外,要对所购买车辆的号牌、车架号、保险等信息进行仔细核对,确保万无一失。(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卞志鹏)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