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特别的生日会,浓浓的爱国情

“自豪!我们与新中国同岁!”

2019-09-21 00:05

金山网讯  “这五位老人都是10月1日前后的生日,在国庆节前为他们过一个集体生日太有意义了。”昨天上午,一场“我与祖国同庆生”主题活动在协信太古城举行。现场不仅满是温馨的祝福,更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

活动在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润州区总工会党支部、赛珍珠文化俱乐部的志愿者们分别向5位老人贺寿。志愿者们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代表准备了文艺节目。在欢乐的氛围中,志愿者为每位老人戴上生日帽,点燃生日蜡烛,大家同唱生日祝福歌,并为每位老人送上礼物。

参加活动的张桂兰退休前是金山街道红光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她自豪又激动。她告诉记者,她从20岁参加社区工作,长期在基层一线,为老百姓办事,社区是党与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虽然工作繁琐,但作用很大。

有一位老人是1949年10月1日出生的,她叫茆建江。老人表示,她名字是参加过渡江战役的父亲给取的。当时是1949年4月,她还在母亲的腹中。父亲身着军装即将登船过江,母亲说给孩子起个名字吧。父亲说,无论男孩女孩,就叫建江,意思就是打过长江,建设新中国。老人表示,父亲已经去世了,但她时常会想到父辈那一代的革命者。她说,如今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的。

组织本次活动的红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耿志兵表示,这样的集体生日会不仅是一场庆生活动,更是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醒广大党员和群众不忘新中国70年风雨历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