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这个“民生微信群”—— 是履职平台,更是关注民情的“眼睛”

2019-09-23 09:23 来源:镇江日报

“20点10分:茶砚山村路口路灯不亮;20点20分:已安排五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20点40分: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已查看,请街道人大工委与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帮忙解决;21点05分:街道人大工委明天上午联系市路灯管理处请他们帮忙处理……”以上这段“对话”,出现在近日镇江市润州区七里甸街道人大工委“民生微信群”里。

今年3月份,为了进一步创新人大工作,七里甸街道人大工委建立了“民生微信群”。群成员由街道辖区内的润州区级人大代表,村、社区及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组成,微信群主要用于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发现的一些涉及政府职能部门的问题,以图文形式将问题和建议在微信群内提交,由街道人大工委对问题、建议统一收集,在群内直接答复,办理结果在群里告知。自微信群建立以来,群信息几乎每天都在更新,一些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有了这个微信群,我们反映问题、提交建议方便多了——发现问题后拍下来上传到群里,就会有人及时回复,问题处理的进度也能及时了解,让我们履职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润州区人大代表杨永全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失管小区,金环花苑的垃圾堆放问题曾困扰着小区居民。区人大代表唐家义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将问题反映到微信群里。在接到问题后,街道人大工委立刻联系相关人员到小区清理垃圾,困扰已久的垃圾问题有效得到解决,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好评。

记者了解到,自微信群建立以来,七里甸街道人大工委已收到代表提交的意见、建议30余件,内容涉及路灯亮化、绿化养护、道路安全隐患、污水溢流等方面,代表们日常中所发现的一些“小事”,群内均全部答复,目前已全部解决。

“微信群刚建立的时候,我们感到压力很大;但运行后发现代表们所反映的问题、提交的建议,都是事关百姓生活,很有必要。现在这个微信群就是我们的一双‘眼睛’,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去落实、去解决。”七里甸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小坤表示,虽然“民生微信群”建立时间不长,但在促进代表履职、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上已初见成效。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将在前期运行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和提升,将会更加注重代表反映问题的精准性,为民办实事的效率再提升。(记者 孙晨飞 通讯员 陆炼 赵勇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