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中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2019-09-25 01:08

wf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4点28分,随着缆载吊机将钢梁起吊至指定位置,与吊索完成连接,镇江长江大桥中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我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据了解,镇江长江大桥全桥钢桁梁节段共53个,其中中跨钢桁梁37个,两侧边跨钢桁梁各8个。两侧边跨钢桁梁已于4月1日架设完成。按照施工方案,中跨首节段钢梁架设为单节间梁段,长14米,宽30米,高16米,重约700吨,架设难度极大。

据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陈明介绍,大桥中跨钢梁为全焊接钢桁梁结构,除跨中间三个单节段钢梁采用单台缆载起重机作业外,其余34个节段均采用两台缆载起重机整体节段吊装,最重钢梁节段达1432吨,为目前国内最重悬索桥钢桁梁。

据了解,中跨钢梁节段在工厂制作完成并通过验收后,通过10000吨级的船舶运输至现场,再使用缆载吊机提升安装。为顺利完成37个大节段钢梁架设,镇江长江大桥采用了目前国内同类型设备中吨位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缆载起重机架设钢梁。

“在钢梁的提升过程中,施工人员对钢梁的位移和提升拉力要不断监测,实时调整,以保证钢梁平稳安全地提升。”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一分部项目经理牟翔介绍。中跨钢梁架设是大桥上部结构施工的核心环节。为保障钢梁架设顺利进行,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与镇江海事局等部门举行了联合预演。 (常美兰 沈湘伟)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