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助您健康·学会科普百万行动”公益活动走进孟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2019-09-26 17:23

微信图片_20190926173439

金山网讯  9月26日,为了加强社区居民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及互救能力,由镇江市医学会主办的“助您健康·学会科普百万行动”公益活动,走进京口区象山街道孟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家庭实用急救知识宣讲。

在现场,镇江医学会会员、镇江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谈小明医生通过大量的案例,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等方面系统地讲述了现场救护的原则和施救技巧。在讲授心肺复苏术时,谈主任通过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胸外心脏按压、清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不正规的心肺复苏可能出现的并发症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每一环节的手法及动作要领等细节都进行详细的演示。对气道异物如何进行自救、互救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突发疾病急救措施与大家积极互动,帮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加深印象,掌握急救技能。

居民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通过此次讲座,让他们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常识,掌握了一些急救的基本技能,终身受用。(唐蓉  张晓华)

责任编辑:张晓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