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19-09-27 01:59

金山网讯 24日下午,市委书记惠建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办难题,赴丹徒区开展“四不两直”调研,了解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筑牢坚实基层基础。

惠建林首先来到谷阳镇东湖村,向村党组织负责人了解村“两委”人员构成、待遇保障、村级经济发展及基层减负等情况,要求村党组织始终保持与广大群众的密切联系,帮助群众解决好具体问题,周末、节假日要落实值班制度,方便群众办事。要增强村党组织带头人的法治意识,熟知掌握各类规定规范。要加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力度,深化基层自治,保证村民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在宝堰镇鲁溪村,惠建林向村党组织负责人询问了解该村强村富民达新标、脱贫攻坚、集体收支、“两委”构成及待遇等情况,着重了解了土地流转,农业龙头企业规范化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农业发展规划,把丘陵地带利用好,促进蔬果种植规模化,大力发展循环生态农业;注重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的示范效应,将育种、农技培训、施肥用药、质量管控、对外销售等进行统一运作;进一步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提高农业产出效益,努力做出特色,提高农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

随后,惠建林来到宝堰镇政府,在统计站详细了解了该镇基本情况、经济数据等,要求精准掌握有关数据,为推动发展提供有力统计支撑。他指出,要依托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加强对文化资源、服务资源、培训资源等各条线资源的整合,真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施伟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