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焦山风景区第二十一届金秋桂花节开幕 旅游市场文明有序

2019-09-28 00:10

金山网讯 昨天,焦山风景区枫杨,伴随着舞蹈《花开盛世》的欢快曲调,第二十一届金秋桂花节拉开了帷幕。

越剧唱段《梁祝》、民乐表演《琴瑟和鸣》、书法表演《桂花赞》、汉服表演《华姿仪赏桂花香》以及趣味现场互动问答,让整个开幕式高潮迭起。

焦山种桂历史悠久,宋人李流谦在此参加焦光诞辰纪念并赋诗“桂树兰丛蔼宿薰,楚辞一曲送迎神”。焦山的桂花主要集中在桂苑,经过多年精心打造,桂苑目前占地160余亩,分七大园区,共15个品种,有桂花树近万株。中心区为桂花林,主要品种有花色金黄、甜香宜人的金桂,花色银白、清香爽人的银桂,花色赤红、光耀芬芳的丹桂,以及四季飘香的四季桂等。1999年,焦山首届桂花节开幕。

第二十一届金秋桂花节以“月落秋桂,香聚焦山”为主题,将举办系列活动。除了开幕式,10月1日至3日,将举办“香”约秋桂——桂花茶艺表演;10月1日至5日,在枫杨广场举办“秋韵悠扬,桂花芬芳”文艺系列活动,包括舞龙、舞狮表演,空竹表演等,还有草编、糖画、剪纸、烙铁画等静态非遗展示。

假日期间,旅游部门按照全国国庆假期安全和假期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持续加强旅游市场安全检查,持续推进旅游诚信文明建设。旅游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等,深入假日旅游接待一线,实地查看旅游安全工作、消防安全设备、旅游接待服务质量、文明旅游创建情况,确保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各地市旅委按照值班、记录、处理和交班制度,保证责任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并及时收集各种相关旅游信息,及时做好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及时处理各种投诉和应急事件,确保全省旅游信息畅通。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