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世界狂犬病日” 镇江三院开展宣教预防活动

2019-09-29 09:20

金山网讯  2007年,在国际狂犬病控制联盟的倡议下,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共同发起了“世界狂犬病日”,各国纷纷响应,相继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世界狂犬病日,集合众多的合作者和志愿者,群策群力,尽快使狂犬病成为历史。

微信图片_20190928232835

今年是第13个"世界狂犬病日"来临之际,为了响应2019年世界狂犬病日提出的"宣教、疫苗接种、消除狂犬病"的预防理念,江苏大学医学生走进附属镇江三院,现场见习了狂犬病疫苗注射的流程。

微信图片_20190928232849

江苏大学医学院1+0健康促进协会于世界狂犬病日当天,邀请附属镇江三院急诊科姚雅极老师,走进医学院,举办"预防狂犬病"专题健康讲座,宣传“预防狂犬病,让爱有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928232826

今年"世界狂犬病日"正值周六,各年级同学听到该消息后,纷纷前来参加。主持人通过展示江大校园内动物照片和有趣的相关视频引出主题。接着请出姚雅极老师进行教育讲座,姚老师分别从分类,来源,处理办法等多方面讲述了狂犬病。

微信图片_20190928232843

为加深同学们对狂犬病的认识和检测同学们这次预防狂犬病科普活动效果,将大学生分组进行笔试,在规定的时间内同学们紧张答题,最终各组完成知识竞赛,决出一二三名,通过本次健康促进活动,大学生们对狂犬病相关科普知识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