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张叶飞主持

2019-09-29 10:31

27日上午,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镇江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加快,我市电梯存量迅速增长,电梯安全已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该《条例》依据上位法规定和安全技术规范,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电梯生产、使用、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监督检查、应急处置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范,将对加强我市电梯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保障群众人身安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该《条例》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镇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事关产业布局、城市建设、居民生活等各个方面,是决定全市未来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摸清家底,认真组织实施;要紧扣自身职能定位,立足实际、放眼长远、深度研究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乡村振兴战略与镇村国土空间利用等重大问题,进一步优化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布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规划引领。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教育厅、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合作协议书》。会议指出,推进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是省、市和学校的共同心愿,对推动全市产业升级、人才导入、提升城市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找准产学研结合点,列出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校地双方在人才交流、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会议听取了2019年“金山英才”计划总体情况及顶尖人才计划评审情况汇报,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镇江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试行)》《关于进一步明确政府投资项目投资控制部门职责的通知》。

(刘伟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