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惠建林国庆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9-09-29 10:33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27日上午,市委书记惠建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危化企业、商业中心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惠建林第一站来到位于丹徒区的江苏苏菱铝用阳极有限公司。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惠建林严肃指出,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范,安全管理人员要抓实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工人身上,并当即要求安监和消防部门抓紧认真研究,拿出安全设施“三同时”等方面的整改措施。

江苏昕宇药业有限公司的主要安全隐患是生产时产生的淀粉粉尘。惠建林首先检查了公司的消防栓能否正常使用,着重检查了生产车间的除尘装置设备是否整改到位。了解到吸尘罩设置进行了规范、发酵水池安装了相应的报警设施,他提醒公司负责人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还要注意做好安全装置的防雷措施。

在江苏正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惠建林首先查看重大安全隐患区域——生产罐区。在TMA装置控制室,惠建林查看了解各个生产环节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请工作人员现场查询是否有安全生产方面的报警记录。他语重心长地对企业负责人说,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既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否则就是“一损俱损”。

国庆节临近,商场等也是安全生产的重点管理场所。惠建林来到开业不久的星光时代广场商业中心,查看了消防设施和餐饮企业的后厨,了解安全防护措施是否严格规范。他叮嘱商场管理人员,一定要做好安全管理,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客流量大,要通过更加细致的工作,确保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检查中,惠建林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确保检查全覆盖、隐患整改全覆盖。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稳定的环境。

不同以往,这次的安全生产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被检查单位都没有提前通知。同时,为了强化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这次检查中应急管理部门还让被检查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现场作答“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题”。

对于这次的安全生产检查,惠建林说:“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了解真实情况,这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解难题的有效举措,有助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