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成立

2019-09-29 15:23

摘要:金山网讯 2019年9月29日上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顺利召开。

金山网讯 为促进镇江市精神卫生事业协调发展,提升精神卫生总体服务水平,搭建镇江市精神疾病诊疗和防控体系,2019年9月29日上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顺利召开。镇江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朝阳,医政医管处处长陶纲、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国海和全市12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1

镇江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协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有利于促进区域内医疗资源合理分布和均衡发展,推进分级诊疗等医改重点工作的落实;有利于提升全市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群众快速增长的精神与心理健康服务需求。

2

成立大会由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陈宁涛主持,会上通过了联盟章程,确定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丹阳市精神病防治院、句容市精神病防治院、扬中市兴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江市仁济医院等4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京口区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润州区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区丁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丹徒区世业卫生院、信缘康护理院、江苏省句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江苏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等7家单位为理事单位。李国海院长与各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了联盟合作协议。市卫健委朱朝阳副主任、医政医管处陶纲处长为联盟各成员单位授牌。

3

市精神卫生中心李国海院长和丹阳市精神病防治院尹日飞院长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发言,表示要在联盟友好协作的框架下,明确联盟功能定位,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提高我市精神疾病诊治的综合能力,为镇江乃至周边地区人民精神和心理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市卫健委副主任朱朝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建设的重要意义,依托联盟建设分级诊疗体系,真正做到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的服务模式;二要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建设的工作重点,通过资源整合,优质资源下沉,适宜技术推广,联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共享重精管理网络等形式,充实工作内涵,发挥好专科联盟的作用;三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联盟内部管理,做好宣传培训,形成“服务、责任、利益和管理”等四个方面的共同体,实现镇江市精神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促进镇江市精神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吴兰珍  金山网记者  孙玲 左亚莲)

责任编辑:孙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