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张叶飞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9-09-30 01:27

金山网讯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29日下午,市长张叶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商场、火车站、企业等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张叶飞首先来到位于常发广场的润州公安分局警务工作服务站,与在岗执勤的公安民警和武警战士一一握手,详细了解服务站日常巡防工作开展情况。张叶飞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勉励执勤警力要继续发扬顽强作战的精神,全力维护广场周边秩序,确保广场周边平安稳定。

在常发广场微型消防站,张叶飞检查了微型消防站日常运行情况,询问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要求对人员密集区域和装修、施工等地段要重点监管,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加强消防相关业务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在沪宁城际铁路镇江站,张叶飞详细询问车站负责人关于假日出行保障和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并看望慰问执勤的公安民警和武警战士。他指出,假日期间车站人流量增多,一定要做好人员疏导和安全预防应急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叶飞来到交通指挥控制中心,通过监控大屏幕了解全市交通秩序实时监控、指挥调度情况。他强调,交警部门要针对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增大情况,认真研判交通安全形势,科学调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在江苏汇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张叶飞深入生鲜加工分包中心检查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最后,张叶飞来到大市口派出所,看望奋战在安保一线的公安民警和辅警,并走进办案区、综合指挥室等处,实地查看基层派出所大庆安保情况。

检查结束前,张叶飞特别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圆满顺利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这一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要全力到“三个确保”,即: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事件、重大刑事案件、重大道路交通及火灾、涉危事故;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确保有效回应各类舆情。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更加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协调统筹,提高保障力度,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副市长陈金观、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检查。(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