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新闻

镇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商事审判暨破产案件推进会

2019-09-30 15:49

9月29日下午,全市法院商事审判暨破产案件推进会在市中院召开。会议由市中院陈敏副院长主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长及商事审判负责人,市中院民二庭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汤院长分析了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高要求,肯定了我市破产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破产审判存在的问题。汤院长强调下一步破产审判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畅通人民法院内部流程。建立完善立案与破产、审判与破产、执行与破产之间的一体协调机制,做好破产案件受理工作,高度重视“执转破”工作,构建“执行程序破产跟进、破产程序执行跟进”的良性协作格局;二是加强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完善破产审判团队专业化建设,强化破产审判学习培训,严格按照《破产案件审判流程节点管理规定(试行)》,逐步规范破产审判流程;三是推进企业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落地见效。市中院要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根据企业破产处置工作的需要,开展联合调查研究。四是强化对破产管理人的监督指导。按照市中院出台的管理人相关制度及考核办法,加强对破产管理人监督管理,提升破产管理人能力水平,为破产管理人营造良好执业环境。

本次会议陈敏副院长传达了全省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省法院部署的重点工作。各法院对在办破产案件进行逐案报告,并就当前破产审判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形成初步统一意见。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