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我和我的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9-10-02 14:50

2019年10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盛会。在欢庆大典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首先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这是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首次盛典,作为中国人,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内心不由感慨万千,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由衷祝福。

庆祝大会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56门礼炮70响 响彻云霄,仿佛在诉说着56个民族70载的努力拼搏。全场战立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习近平同志随后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参加群众游行活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游行主题分为“建国立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行进,展现了中国人民70年春华秋实,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群众游行总导演肖向荣介绍,群众游行全称贯穿“叙事性表达,沉浸式体验”理念,以时间轴为线,采用“讲故事”的方式,让观众和游行群众沉浸在国家70年砥砺前行的历程中。

从开天辟地,我们的国家经历了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终于逐步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诞生,开始我们的革命事业,手持火把,承载着70载的风雨拼搏,如燃烧的火炬薪火相传,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们一路走来,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国家的波澜壮阔与崛起。从改革开放到伟大复兴,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北率先发展,党和国家统揽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性成就,谱写出一首历史赞歌。

长安街上,青春万岁,一群人身穿80年代衣服,骑着80年代款式自行车,放佛时光倒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青春之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始终是中坚力量。

在最后,7万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中国已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离不开登高望远的领路人,我们要强信心,凝民心,铸魂心,十四亿中国人血脉相连,风雨同舟,共同谋发展,祖国就日新月异,欣欣向荣,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奋勇前进。国有庆典,对国致敬,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同心共筑中国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江风)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