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回望镇江的闪光足迹

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的壮丽篇章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9-10-02 17:04

1日下午,我市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出席会议。

会上,农工民主党镇江市主委、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鹏程,全国劳模代表、丹阳市延陵派出所教导员张叶宏,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果牧不忘家庭农场句容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梦丽作了交流发言,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见闻和感悟,表达了对新中国的礼赞和祝福。

惠建林在讲话中说,70年沧桑巨变,伟大历程催人奋进。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走出了一条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镇江与新中国风雨同行,70年来,创造了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对外开放的伟大成就,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伴随着新中国的脚步,镇江人民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建设祖国、建设家园的事业中来,涌现出许多标志性事件和代表性人物,创造了新中国发展史上的许多“第一”,形成了“四千四万精神”“亚夫精神”等精神财富,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

惠建林指出,70年艰辛探索,历史启示弥足珍贵。镇江70年来的历史,是新中国发展历程的生动缩影。从镇江和新中国70年发展进步的内在逻辑中,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历史巨变的根本原因。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只有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才能最大限度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只有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无穷力量;只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坚强领导,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

惠建林强调,行进在新时代,美好前途要靠奋斗实干。经过70年的奋斗,镇江已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强富美高”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把“美好前途”变为现实;不断解放思想,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百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实干担当精气神。

张叶飞指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每一个镇江儿女都是亲历者、参与者、建设者,肩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就是要深度对标苏南,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扎实推进产业强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深入解放思想,抢抓重大机遇,把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把开放合作道路越走越宽;就是要坚持绿色发展,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使生态成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发展优势;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就是要强化答卷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昂扬起“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强大斗志,努力绘就“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壮美画卷。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行业、领域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