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回望镇江的闪光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前途

2019-10-02 17:05

10月1日的镇江,一派隆重而喜庆的气氛。各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雄壮威武的阅兵式,盛大的群众游行,振奋着、鼓舞着、激荡着每一个镇江人的心,激动、自豪、兴奋的表情洋溢在每一张笑脸之上。

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镇江与新中国风雨同行,从“一穷二白”到建立现代工业体系,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从残败不堪到高楼林立,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从“吃不饱、穿不暖”到殷实富足,人民生活实现大幅跃升;从封闭落后到开放高地,城市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伴随着新中国的脚步,镇江人民创造了新中国发展史上的许多“第一”,形成了“四千四万精神”“亚夫精神”等精神财富,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

从镇江和新中国70年发展进步的内在逻辑中,我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只有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才能最大限度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只有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无穷力量;只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坚强领导,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这些从历史实践中得出的经验启示弥足珍贵,当铭记于心、坚持下去。只要我们坚持中国道路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弱化,深化改革创新,走实群众路线,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过不去的难关。

经过70年的奋斗,镇江已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强富美高”的画卷徐徐展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焕发“敢教日月换新天”激情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让总书记“很有前途”的殷殷寄语在镇江大地生动展现。要不断解放思想,通过思想解放看清问题所在、找到突破方案,用新思想统一思想、定向领航、凝聚共识,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促进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事业大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百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激发实干担当精气神。

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国家的繁荣,城市的繁华,成就着、支撑着一个个小家庭的幸福安康;同理,千万个个人、家庭的奋斗,也不断成就着、壮大着国家与城市的实力。国家的命运,城市的命运,个人的命运,剪不断、隔不开。广大人民群众要善于把个人奋斗与国家进步、城市发展结合起来,与国家同呼吸、与城市共命运,自觉在相互塑造中实现相互成就,用奋斗实干共同谱写镇江的美好前途。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