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最朴素的情感蕴含最伟大的力量

2019-10-07 10:45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个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的美好时节,在这个举国欢腾、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特别是10月1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后,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心情澎湃、热血沸腾,对于祖国的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对于置身大时代的感慨和豪迈油然而生。我们是幸运的,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更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因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领袖,有一个为老百姓服务的强大政党,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更有一个共同的中国梦。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参与者。

为什么当我们听到震动云霄的礼炮声,当我们看到整齐划一的队伍、铿锵有力的步伐、尖端前沿的武器时,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会有一种由衷的喜悦,甚至是泪流满面?因为,我们都有一种最朴素的情怀——热爱祖国。千万不要小看这种情怀,她能激励起每一位中华儿女,无论是现场参加阅兵的人,还是电视机前观看的人,甚至是坚守岗位忙于工作的人,拿出十分的力量,去为伟大祖国的幸福美好、强大富裕而努力奋斗,这就是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精神密码。

让我们一起致敬英雄。当盛大的阅兵典礼和群众流行持续在朋友圈“刷屏”,发现英雄、寻找英雄、致敬英雄正在成为新风尚。全国各地的媒体通过互联网不断地把身边的英雄人物以及先进事迹,传递给更多的人。扬州96岁老兵退伍不褪色、自发在家升国旗,37位抗战老兵齐聚南京共忆峥嵘,阅兵总指挥乙晓光是江苏骄傲,等等这些在朋友圈刷屏的消息,正是广大网民知英雄、爱英雄、敬英雄、学英雄,致敬英雄正在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

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盛大的阅兵式虽然已经落幕,但其所带给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安全感、幸福感,却更加强烈。强大的军队、自信的群众、精彩的活动,成为了这个国庆节,我们最美好生活的集中展示。为什么中华民族在短短的70年里,就能从“一穷二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是因为在爱国情怀的感召下,每一位中华儿女,愿意抛头颅、洒热血,愿意战冰雪、斗严寒,愿意苦心钻研、矢志奋斗。新时代依然是奋斗者的时代,礼遇奋斗者是这个国庆节最激动人心的主题,而群众大游行,也展示了中华儿女的伟大力量,让我们一起手擎接力棒,努力奋斗新时代。

让我们一起开创未来。70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翻天覆地的新成就,那么,下一个70年呢,再下一个70年呢?我们一起憧憬未来,因为未来一定更加美好。在国庆典礼上,以童声演绎多首爱国歌曲,这些稚嫩的童声,为什么最容易打动人心,因为,这就是中华民族未来之音,一颗爱国的种子已经在广大少年儿童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而这颗种子,未来一定能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也更加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华民族的未来。

盛大的国庆阅兵,阅览了一颗厚重的中华民族发展之书,展示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斗志,经历过苦难、经历过危险、经历过斗争,但中华民族却依然能够走向美好、走向未来,就是因为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那最朴实的爱国之情。(江风)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