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通过绿色建筑示范市省级验收

绿色成为城市“基底色” 3年新增545万平方米“绿房子”

2019-10-08 01:12

金山网讯  9月29日,我市“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城市”顺利通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验收评估。专家组表示,镇江在绿色建筑专项评估、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海绵城市等方面特色明显,建立了完整的监管体制和绿色生态规划体系。

我市于2015年获批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城市”。根据《镇江市绿色建筑发展规划》,我市建设了镇江新区中心商贸区生态城区、高校园区绿色校园和中瑞生态产业园区高星级公共建筑等绿色建筑集中区,实现了以市区为核心、各功能区补充的绿色建筑组团发展模式。创建以来,全市累计新建绿色建筑示范58项,总建筑面积545万平方米。

绿色理念已经渗透建筑全生命周期及社会多个领域。我市绿色建筑及重点项目涉及推进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实施既有建筑绿色节能改造、开展超低能耗与被动式建筑试点、节约型城乡建设等。

绿色建筑示范城市的亮点包括:镇江新区超低能耗检测基地建成投入使用,集成采用高性能门窗系统、光导管、高效维护结构和海绵城市等绿色建筑关键技术,建筑节能率达85%。全国首个餐厨废弃物及生活污泥协同处理厂建成使用,一期建设规模达260吨/日。完成世业洲环岛污水管网建设和271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建成世业洲、新坝镇等美丽宜居镇村30个。建成大市口地下商业空间、中央大街地下人防工程等项目,新增地下空间开发利用125万平方米。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镇江光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

下一步,我市将在都市更新、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筑产业化、城市绿地等领域发力,加快启动绿色建筑示范城市提档升级。(魏俊超 卢镇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