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9重阳节 镇江

【网络中国节•重阳】国庆假期遇上重阳,你陪父母了吗?

2019-10-08 10:03

金山网讯  国庆假期遇上重阳节,不少市民长假期间回家看看,陪伴父母休闲游玩,共享天伦之乐。

昨天是重阳节,吴先生夫妇特地请两家的老人中午到饭店聚聚。他说:“以前回家团聚基本上都是父母烧菜做饭,忙忙碌碌。这次不想让他们再忙,请他们到饭店点些特色菜,尝尝新口味。”昨天记者在龙吟坊、招商北固湾商区等地饭店看到,扶老携幼前来吃饭的家庭不少,大家围在一起有说有笑,举杯祝福长辈身体健康,其乐融融。看到懂事的儿孙,老人们也非常高兴,格外珍惜难得的家庭聚会。

陪父母出来走走,看变化话亲情。国庆期间,张女士开车带着父母回了趟常州老家。一家人回到老房子附近转转,原来的小街小巷已不见了,代之而起的是一条宽阔的马路和高楼大厦。老人指着一家银行大楼感慨道:“这里就是原来我们家的老房子,我们就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现在变化真大,以前的痕迹一点都看不出来了。”与老家的亲朋好友串串门话话家常,共忆当年的情景,感叹时光飞逝,物是人非。张女士坦言,每次回去,都能感受到父母对家乡的深厚情感,以后争取机会多带父母回去走走。“尽孝要趁早,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常先生的老母亲已是九旬老人,他每逢节假日便带着老人到本地景点看看,主要景点已玩过多次,现在开始玩一些冷门景点,“趁着老人腿脚还方便,出门看看镇江的变化,她每次都挺开心的。”。每到一地,拍照留念,发到朋友圈,让亲朋好友一睹为快。长假期间,在“三山”、西津渡、南山等景区,一大家子逛景点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逛景点的同时,用相机为父母拍摄照片,留作纪念。“每年都会陪父母拍一张全家福,坚持30多年了。父母越来越老,照片上有他们便是最大的福气。”杨建拿着单反相机说。

老人安度晚年,不仅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要追求精神的愉悦。江女士昨天特地回家陪父亲一起去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她说,老爸是一名老兵,对祖国母亲有深厚的感情,看电影让老人家重温昔日的奋斗历程,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为了满足母亲对上网的需求,刘女士节前为老人开通了宽带,用智能手机在家就能很方便地上网。不过,母亲对手机的各种功能还不太了解,节日期间刘女士便手把手教她,并下载一些计步、血压、保健等方面的应用。“微信这样打开,可以视频通话,也可以在公众号上看新闻,子女们的活动也可以在朋友圈看到了。”老人家高兴地说,视频通话不错,可以通过手机与子女天天见面了。不过,老人还是更希望女儿“常回家看看,多陪我们说说话聊聊天”。(沈春来)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