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聚天下英才 建美好江苏

2019-10-08 14:46 来源:金山网 江风

在9月29日召开的产才融合发展暨全省园区人才工作推进会上,首批100个引才用才成效显著单位,接受由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财政厅联合颁发的引才用才奖励和补助。这是江苏深入推进产才融合发展,激励企事业单位更大力度引才用才的最新举措,本次奖补总额高达4000万元。(10月8日《中国江苏网》)

50多年前,“人力资本”的提出者加里•贝克尔就坚定地认为:决定人类前途的并不是空间、土地、自然资源,而是人的智慧与能力。在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这一远见卓识早已成为了我们的共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人才至关重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就能在高质量发展中占据先发优势。

源源不断,聚天下英才共襄高质量发展大业。江苏面向全球广撒“英雄帖”,彰显海纳百川,筑巢引凤的大手笔、大气魄,美丽江苏,向来求贤若渴,招才引智,借才生智,美丽江苏,不拘一格引才,引领时代新风。从江苏“人才26条”“人才10条”大手笔引才新政,到2019年“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再到日前出台的《引才用才跟奖跟补实施办法》,落实4000万元奖补资金,对人才引进、使用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跟奖、跟补,发放30万-50万元不等的奖励。江苏持续地、有力地向全国乃至全球英才不断地伸出“橄榄枝”,不仅“昔日雁飞今归巢”,涌现出了返乡创业潮的可喜变化,而且正在积极面向全球引进各类人才,全力构建起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创新人才队伍,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根基。

才尽其用,让天下英才大有用武之地。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江苏招才引智,不仅仅是“引”,更重要是让人才之智有用武之地,连续举行互联网大会、世界物联网大会、江苏发展大会,以会交友、以会聚才,为全球各类人才了解江苏、相识江苏、扎根江苏,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同时,江苏各地蓬勃举起的产业园区,与全国各大知名院所联合组建各类产学研基地,让“英才之智”直接转化为产业创新能力,也为广大英才一展身手提供了最直接的、最精彩的舞台,可以说,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正成为江苏新时代人才格局的鲜明特征。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习总书记曾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面对激烈的人才竞争,江苏全省一盘棋,举全省之力,招才引智、招蜂引蝶,满满的诚意,吸引了各类人才竞相涌流,形成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也让新时代的美好江苏建设更有充满了活力。(江风)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