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新闻

民三庭多举措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09 15:50

民三庭认真践行“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初心和理念,继去年与市侨联深化诉调对接机制后,今年在法律助企方面又有了新的举措,努力营造优质司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紧扣审执一线,以真实案例为资源进行法治宣讲。民三庭通过与企业座谈、向企业授课、邀请企业代表观摩庭审等方式,开展以案说法,并对企业代表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答疑释惑,直观地让企业代表接受法治教育,引导规范民营经济主体经营行为,提升民营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

践行为民宗旨,以编纂知识产权保护指南为抓手进行助企行动。在展开法治宣讲的同时,民三庭注重实地调研,收集企业在知识产权的申请、管理、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汇总归纳后,针对性地编纂了知识产权保护手册,并附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及一些常见合同的范本,既具有指导性,又有实用性,帮助企业堵塞漏洞、防范经营风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民三庭与新侨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赠送了二十本知识产权保护手册。

 

贴合企业需求,以公益讲座为契机进行司法服务。民三庭王成瑶庭长作为“江苏省百名巾帼法律专家顾问团”的成员,应市妇联邀请,以“新时代女企业家的法律思维和法律视野”为主题,进行了公益讲座,更好地帮助女企业家在经营活动中提高法律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为我市女企业家在经济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予以法律助航。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