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1065题,通关!

这位教师太“牛”了

2019-10-10 00:08

qd

金山网讯  “凌志清成功挑战1065题,战力惊人。”这几天,在省镇江一中党员教师“学习强国”学习群里,英语老师凌志清的挑战答题成绩让大家纷纷惊叹,“又一学霸诞生”。“这是我10月5日创下的成绩,等题库更新后,我会挑战新的纪录。”昨天,凌志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已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每一次挑战答题都是一种自我突破,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也对学生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凌志清今年58岁,从事英语教学33年,多次获得“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表彰。在同事们眼里,凌志清是最会作诗的英语老师,至今已创作各种诗词100多首;在学生们心目中,这位英语老师不仅英语教得好,还精通历史地理等人文学科,知识特别渊博。

“8月17日的时候,第一次‘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全部通关,当时总共有887道题目。10月5日第二次全部通关,题目为1065道。”提到自己的成绩,凌志清谦虚地说,“我也不是一开始就能全部做对的,遇到难度较大的题目,我都会用小本子快速记录下来,答题结束后再仔细分析、判断,从而逐渐提高正确率。”

对于凌志清来说,每天打开手机上的“学习强国”进行学习,才是一天的开始。“打开‘学习强国’时,界面上都有一个水滴的画面。正所谓滴水穿石,学习在于坚持不懈,知识在于平时积累。尤其对于老师来说,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才能永葆活力。”清晨起床后、午休时、晚上睡觉前,这些工作之余的时间,凌志清都花在“学习强国”上,“除了答题外,每天最起码两个小时用于各种学习,这让我收获很多。”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的题目,涉及时事、文学、历史、地理、科学等方方面面,这需要广博的知识面来支撑。广泛阅读、博闻强识,这是凌志清取得如此骄人成绩的基础。“我们不仅教学生读书,自己也要多读书。”凌志清说,不论是教学还是学习,都需要持之以恒、刻苦的学习精神。

1065道题,目不转睛、注意力高度集中,一做就是一个多小时,这对于58岁的凌志清来说,不仅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虽说学习、答题的过程是辛苦的,但凌志清却乐在其中。他特地作了一首诗表达自己的感情——学习强国开新篇,挑战答题我争先。两次通关创纪录,乐在其中人称羡。“在挑战答题时的每一次进步,都让我感觉自我得到了提升。”凌志清说,学习其实是令人羡慕的事情,“希望大家人人爱学、个个争先”。 (古瑾)摄影 凌志清 古瑾

qh

扫描二维码,观看采访视频 制作 盛林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