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宝堰干拌面“火”了一把!

“申遗”成功又逢国庆长假

2019-10-10 00:27

qw

金山网讯 前不久,宝堰干拌面被列为丹徒区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古镇宝堰各大面馆用餐高峰期一位难求。

来自安徽合肥的王先生一家,自驾游游览了茅山顶宫、丹阳九里季子庙景区后,听说乡土美食宝堰干拌面很有特色,便驱车来到宝堰,进了一家店面比较大的面馆。王先生品尝后说,全国各地的面条吃了不少,这宝堰干拌面确实与众不同。

一家宝堰干拌面面馆老板窦国建介绍,宝堰干拌面历史悠久,味道好,前不久成功申报丹徒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恰逢国庆长假,连日来,全镇30多家面馆生意兴隆。各大面馆都迎来了三波食客潮:平时常来的固定客人,国庆假期回宝堰老家探亲访友的食客,从网上了解到宝堰干拌面后专门来品尝的游客。

另一家面馆老板李洪庚说,平时他每天下70斤到80斤面条,国庆长假里,每天都下150斤到200斤,全家人超负荷运转。“平时巴不得客人来吃,现在看到一波又一波的客人来吃面,心里就发慌,因为实在是忙不动了。”

来自浙江杭州的施先生说,现在名气比较大的旅游景点都是人满为患,今年夫妻俩带着父母应镇江的亲戚之邀,游览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句容的伏热花海等几处景点,又品尝到了乡土美味,感觉比到大景点旅游实惠多了,而且人也很轻松,“这次国庆长假出来旅游是不虚此行”。 (李国平 方良龙)摄影 李国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