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新闻

镇江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19-10-10 15:50

10月10日上午,镇江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主持会议。会上,汤院长传达了省高院关于对镇江法院“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查的反馈意见以及省高院党组会议纪要,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猛传达了省高院关于对网络借贷案件审理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汤院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敷衍塞责、不负责任、得过且过思想;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全市法院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学习培训、跟踪监督、统筹管理、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院领导组成督查班子实行包干制,并将督查情况迅速形成反馈意见。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措施,建立由院庭长参与的专门合议庭,交叉排查、重新过滤,在“回头看”上做到万无一失,防止错漏。四是加大问责力度,对已发现的“套路贷”虚假诉讼案件,特别是近期中院审结的,要进行责任倒查,确有问题的,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