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党建+”让园区“红起来”

2019-10-11 11:02

风景,在创业的路上;收获,在创新的路上。

“创新”二字是对新时期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新任务。近几年来,镇江市丹阳高新区在创新中抓党建,在抓党建中求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园区党建工作新模式,真正让园区“红起来”,让企业“火起来”,而且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园区建设的“比翼双飞”。

党建+文化=红色动能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丹阳高新区以党建+文化,引导培育企业精神,并把它渗透到企业的科学管理、制度建设、人才资源开发、品牌打造、企业形象树立等方面,为企业“文化力”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动能”。

1567044167372

鱼跃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秉承“不忘初心,打造工匠精神”的文化传统,矢志于投身生命健康事业。该党总支成立了一支从行政主管到一线职工的“党员先锋队”,先后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形象建设”等系列活动,给公司产品的推广和企业形象带来了很大的正面影响。

强大的“红色动能”也让鱼跃医疗“鱼跃龙门”,近日鱼跃医疗发布2019年中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5.02亿元,同比增长1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13.49%。

党建+服务=红色引擎

服务发展,尤其是助力脱贫攻坚,是当前基层党建提升服务能力的一个艰巨任务。丹阳高新区以党建+服务,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创新企业党建服务于中心大局、服务于党员和党务干部、服务于群众和广大员工,从而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发展力。

江苏云阳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成立了“党员关爱服务站”,集党员教育管理、党务咨询和志愿服务为一体,定期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年慈善捐款达500余万元。江苏中隆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平均年龄34岁,85%的党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为充分发挥这股青春正能量,公司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示范,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党建工作目标的有机统一。公司相继荣获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江苏省安装行业协会“最佳企业”等荣誉称号。

党建+学习=红色力量

理论联系实际,不做表面文章。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高新区企业中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学习热”,比积分、赛答题、争先锋。使“学习强国”成为广大党员学习充电的“能量站”。

江苏丹凤集团党支部把“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抓手,围绕“谈、看、学、讲”四个字,扎实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党员之间谈“学习强国”的心得体会,设立党员讲学平台,让党员上台讲微故事,说身边事,以取长补短,汲取红色力量。公司先后荣获了“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党建+网络=红色论坛

丹阳高新区以党建+互联网的新工作模式,拓展了党建工作的渠道和手段,全面提升了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江苏山宝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不仅建立了“党员之家”QQ群。而且还设立了微信“党员微家”群,从而为党员提供了内部交流平台,极大地促进了部门之间、党员之间的同志情感,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定时发送时政信息、在线党课、党员心声、身边好人好事等内容,使一线岗位党员在工作之余能获得最新党建动态。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该公司相继荣获 “中国混凝土机械设备行业最佳品牌示范企业”“AAAA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售后服务行业十佳单位”等多项荣誉和称号。

党建+人才=红色CEO

推进企业开放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必须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人才队伍。丹阳高新区以党建+人才,开展企业人才和党员骨干“双培训”工程,推进企业人才和党员骨干双向培养机制。

江苏冰城电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牢牢把握“建立制度,培养骨干”这个中心,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进行深入融合,与企业的中心任务贴紧靠拢,使党组织焕发出超强的生命力。形成“吃苦的党员吃香,实干的党员实惠,有为的党员有位”的良好氛围。公司不仅在行业内首家建立“企业院士工作站”,而且是行业内唯一建有“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的企业。(记者 盛嘉彬  张辉)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