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镇江新区为重大项目投产达效装上“加速器”

2019-10-11 11:31 来源:镇江日报

孚能科技配套的110kv变电站。 顾宗侠 摄

孚能科技配套的110kv变电站。 顾宗侠 摄

近日,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项目地块内一股臭味飘散开(添加于天然气中的用于检测通气情况的臭味剂),项目配套的燃气高中压调压站开撬,通过专家组验收。至此,新区以“四讲四必”工作作风,顺利完成孚能科技项目水电气“三通”配套建设,守信助力项目按计划投产达效。

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项目是省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60亿元,建成后汽车动力电池年产能将达24GWh。为跻身行业世界一流加快谋划全球布局,企业压紧了镇江基地项目的建设工期和投产时限。7天形成厂房总体设计方案,15天完成报批报建,30天完成场平和前期准备,60天完成地块内220千伏等电压等级线路杆线迁移工作,项目签约后97天即实现开工奠基……自去年10月份正式开工以来,新区聚力推动项目建设、以全流程跟踪服务、不断刷新效能记录。

“我们项目占地约580亩,项目体量大、工程复杂,尤其在基础配套建设方面,有不少‘个性化需求’,对此,新区相关领导和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提前介入、积极协调,拿出解决方案,还全程跟踪、上门服务,确保基础配套建设加速推进,为项目尽早投产达效提供强大支撑。”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项目助理张涛为新区的服务效能点赞。

据悉,项目在生产过程中因工艺特点需要大量蒸汽,为保障生产稳定,企业计划自建动力厂房生产蒸汽。如何引入满足负荷的燃气管道成了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企业厂区周边配套有燃气中压管道,但是无法满足项目方大批量蒸汽生产需求。为引入满足企业生产所需的燃气管道,新区第一时间与燃气供应第三方对接协调,通过专业第三方助力、项目内部由企业方负责、项目外部由政府负责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建成燃气配套设施。”新区城乡建设局配套工作负责人钱非介绍。

同样因生产工艺的需求,孚能项目的用水量比一般企业大得多,新区又积极对接市自来水公司,多次上门服务,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大管径管道铺设工作并实现通水。项目服务中,像这项牵扯各方、需要联动处理的事情并不少见。比如,项目110kV线路杆塔基础建设遇上大东纸业位于银河路上污水管道,新区又是第一时间对接协调,一周内顺利解决,保障项目红线内的110kV变电站顺利建成。

新区构建重大项目推进服务机制,以项目推进小组为“领头羊”,承接镇江市项目服务要求,对接起市水、电、气、市政各部门,通过每周工作要点督查会议,调令各部门按序时跟进项目进度,将项目服务压实到审图、水电气配套、雨污管入网、质安督查等配套设施建设的各个环节。同时,新区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通过“上门办、陪同办、现场办”,提升服务效能,打通项目推进肠梗,为全区重大项目投产达效装上了“加速器”。(龚江婷 顾宗侠 汪浩然)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