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斗进行时

凝“芯”聚力 抢抓机遇 句容百亿元半导体产业链雏形显现

2019-10-11 18:20

连日来,落户于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省高创的台湾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正抓时间抢进度,装修厂区。该项目总投资 20 亿元,整合了台湾辰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讯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成立华祥耀(江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芯片设计、芯片封装测试、智能终端、半导体材料等半导体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目前,该项目1号厂房1层展示中心即将完成装修,4号厂房1-4层已完成装修改造,设备即将进场,项目建设在稳步推进中。公司总经理魏光耀告诉记者,“我们7月30日签约之后,8月份开始进驻,预计12月底前7栋厂房全部装修完成。目前,正在装修的有企业展厅、实验室、IC设计室,以及总部办公楼等。明年开始量产,第一年将达到10亿元的营业额,三年内达到20亿元的营业额。”

台湾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的加速迈进只是句容 “芯”力量快速崛起的缩影,2018年落户的壹度科技项目建设发展的同样如火如荼。一条全自动流水线,几名服装整洁的工人在生产线上调整参数、监控电脑,产品源源不断从流水线另一端产出。从模切车间投入生产,到半导体产品下线,依靠不断创新,如今壹度科技将拥有当今全球最先进的12英寸晶圆凸块、封装测试、研磨切割等生产线,已成功列入省重大项目,与台湾联咏、奇景、汇鼎、仁宝、京东方、中电熊猫、LG、欧菲光、纬创、信利等企业达成共识,并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目前,该企业10号厂房已经装修完成,主要用于半导体后段的研磨切割。同时装修完成的还有COF第三车间,即将进行设备安装。执行总裁张勇告诉记者,10号厂房车间和COF车间投产后,企业将在园区实现半导体的产业链生产,也就是说从制造、测试到封装,都可以在句容完成,实现半导体芯片的“句容造”。

中科物栖、中视物语、启迪物联网、高光半导体……翻开园区“芯”势力“群英谱”,一大批半导体产业项目在此快速聚拢,这些项目的扎根落户见证了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的产业转型升级。良好的产业生态,离不开政府的“穿针引线”,形成技术、人才、资源的自由流动和深度耦合,实现产业链的上下游互动,助力半导体产业升级与生态圈有序发展。“我们拿出更多政策,推出‘361’服务品牌,旨在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提供更优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积极编制《开发区半导体产业三年发展规划》,先后实施帮办代办服务、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机制、泛半导体产业发展支持意见等一揽子新政,从资金、人才、研发、平台、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做出系统性安排,为引进和培育半导体产业解决了后顾之忧。记者了解到,未来3-5年,开发区将继续瞄准智能制造主攻方向,把半导体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积极抢抓南京打造千亿芯都这一机遇,聚焦产业密度,加大产业链协同互补,进一步夯实“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夯实“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黏合度,加快培育有特色、有实力、有影响的百亿元半导体产业链。吴长丰 滕庆海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