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张叶飞现场督办“打造世业洲健康岛”重点提案

2019-10-12 01:25

金山网讯 11日上午,市长张叶飞赴丹徒区世业镇,现场督办“打造世业洲健康岛”重点提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规划引领、项目推进、平台支撑、组织保障四个重点,齐心协力把世业洲打造成驰名全国的健康岛,把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寄语在世业落地生根。

张叶飞先后来到世业镇江岛客厅观看《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宣传片 ;在健康之路起点了解世业镇体育规划、体育设施建设及群众体育开展情况;在世业镇卫生院听取近年来世业镇全科专科联合门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在卫星村基层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健康小屋、健康广场、基层党建、文化活动等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上,张叶飞认真听取了丹徒区、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市政协委员戚亚新对提案办理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该提案从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理论研究、强化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四个方面,对打造世业洲健康岛提出很好建议,很有针对性。

围绕加快打造好世业健康岛,张叶飞强调,首先要“坚定一个目标”,就是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打造名副其实的世业洲健康岛。其次要“突出四个重点”,即规划引领、项目推进、平台支撑、组织保障。在规划引领方面,要高起点编制规划,以更开阔视野,主动从全市、长三角、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的维度,把握健康岛建设的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工作。在项目推进方面,要按照总体规划要求,结合市文旅局主题招商活动,加大高端医疗、旅游度假、特色农业等招商力度,立足本地实际,加快对接推进,认真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创意游乐体验区、“两康”理论践行地、公共服务中心区等板块。在平台支撑方面,要建设好研究平台和推介平台,加大研究力度,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对外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传播途径共同讲好世业故事。在组织保障方面,丹徒区和世业镇,要坚决扛起属地主体责任,加快完成健康岛规划编制,按照规划要求逐项推进,把上级专项资金和政策整合起来,确保各个项目落实到位;市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全力支持,共同努力将世业健康岛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的标杆和典范,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世业案例。

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参加现场督办并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参加活动。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