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十八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小区改造顺利开展

2019-10-12 17:43

IMG_20191012_144445

IMG_20191012_143433

      金山网讯 为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小区问题,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10月12日下午,镇江市城市干道工程建设办公室党支部、镇江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第一党支部、镇江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党总支、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党员在迎江路中心社区共同开展了“学榜样、践初心”主题活动暨十八进老旧小区改造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

市干道办负责人、金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为临时党支部揭牌。出现现场活动的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社区负责人为临时党支部党员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社区居民、老党员赵中潜向大家讲述了他在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奉献边疆,改造边疆的经历。

据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十八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由市干道办、市规划设计院、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社区党员组成。成立临时党支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改造工程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施工单位工程质量、监理单位监督力度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下一步,临时党支部将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整体部署,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推进和监督管理、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

据市干道办派驻十八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小区改造涉及居民四百多户,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目前改造工程建筑部分17栋楼脚手架基本搭设结束,外墙腻子施工完成,圈梁,马头墙,现浇天沟,屋面防水完成5栋,未做平改坡屋面防水完成3栋,真石漆施工及软瓷施工全面开展。市政部分:污水管道敷设完成80米,雨水管道施工完成120米,路面基层施工全面开展。现完成总工程进度的40%。

“十八进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多,特别是楼顶平改坡的问题,牵涉到众多楼顶住户,有的住户不在家居住,有的是对外租赁的,有的住户甚至已经在楼顶种花,种菜,建起了房子,所以协调起来要下很大的功夫。”临时党支部群众工作委员秦红说,“像5幢居民王光华家住顶楼,顶楼被邻居种菜,堆放杂物,一到下雨天,家里多处漏雨,常常唉声叹气,现在经过反面协调,她家楼顶将进行平改坡改造,屋顶漏雨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王光华本人也变得开朗起来了。” (兰友) 

IMG_20191012_144654

IMG_20191012_150551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