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天气渐渐凉了,莫让关节更“炎”重

2019-10-13 00:19

金山网讯 昨天是“世界关节炎日”。设置这样一个“特定日”,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关节炎已经成为百姓最常见的慢性关节疾病之一。昨天上午,市一院举办的义诊活动现场也证明,不少上了年纪的市民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关节问题,而从临床看,年轻人也不能因为自认身强力壮而忽视了对关节的保护和对相关疾病的预防。

关节炎被视作是世界头号残疾性病症,早在前几年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数量已突破一亿,近年来数量仍在不断增加。昨天的义诊现场,不少已经穿上秋衣秋裤的老年人排着队等候与骨科专家面对面咨询的机会,因为“一到秋冬天,关节就疼得厉害,不管多注意保暖都会出问题”。

面对患者的提问,市一院骨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谢军和同事们耐心解答,有的还会结合患者带来的影像检查结果进行现场诊查。在谢军看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关节疾病,特别是关节炎发病率的不断上升,让很多中老年人和坐班族备受煎熬,每年市一院都会对数百位患者实施关节置换手术,“不过,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一些关节疾病已经可以通过微创等方式进行解决。比如我们医院的Superpath髋关节置换术,已经成功实施了100多例,为减轻患者疼痛提供了新的选择”。

谢军说,从该院骨科临床情况看,发生在膝、髋、肩三大关节的发病率是最高的,而且患者的年龄跨度比较大,其中既有年长者,也有缺少运动的中年人,以及运动过于剧烈或因错误运动导致关节疾病的青年人。对于这种趋势,谢军的建议是“没有发病的患者要提早预防,延缓发病。已经发病的患者要提早来院就诊,不要一味的通过忍痛来拖延病程,导致错过更好的治疗时间”。(朱研 李真 崔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