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西来桥镇获评中国龙狮运动之乡

2019-10-13 01:59

金山网讯 10日,扬中西来桥镇被中国龙狮协会授予“中国龙狮运动之乡”荣誉称号。龙狮协会认为,该镇龙狮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对弘扬龙狮精神,传承龙狮文化,促进龙狮运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自发无组织的民间娱乐到“二月二”舞动西来的竞技约定,舞龙已经成为西来桥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文化大餐。自2016年开始,西来桥以“二月二·龙抬头”为节点,精心筹划舞龙大赛,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知名度迅速提升。西来桥还成立舞龙舞狮协会,将一群热衷于龙文化的民间艺人吸纳为龙狮协会会员,并成立西来桥舞龙队,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更好地弘扬和传播舞龙文化。目前,西来桥参与舞龙运动的有600多人,全镇6个村、社区共有20条龙,最多的一个村就有5条龙,几乎家家户户都会舞龙。

如今,西来桥舞龙更是冲出小岛,频频活跃在国家级和国际舞龙赛事,在全国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勇夺银铜,在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上喜获桂冠;2018年,西来桥舞龙队更是走出国门出访韩国,惊艳亮相“马韩节”……“龙狮运动之乡”名号越来越响,成为扬中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耀眼全国,走向世界。(张咏梅 孙薇 徐心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