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统计局开展“走近统计”市民招待会

2019-10-14 01:36

金山网讯  “以市民招待会的形式举办今年的统计开放日活动,这既是我们推进统计工作真正开放,推动统计数据实现公开透明的一次新尝试,也是我市统计系统真心实意接受社会监督,开门办好统计的一种决心。”扬中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梅稳山说。

日前,在扬中举办的统计开放日活动上,扬中统计局邀请市民代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居民收入记账户代表等参加,通过信息发布和现场提问的方式,面向公众主动揭开统计“神秘面纱”,更好地促进统计工作开展。

“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扬中在确保统计数据客观性、真实性、全面性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社会平均工资的数据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感觉自己‘被增长’了?”“我市的三十强、六十强工业企业是怎么评选出来的?”在活动现场,社会各界代表当“考官”,统计干部现场“答卷”,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疑释惑。 (孙薇 徐心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