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两“弹弓俱乐部”成员射杀7只斑鸠被警方查获

2019-10-14 01:49

bg

金山网讯  听人说用野鸽煨汤对身体好,为给亲人补身体,10月11日晚8时许,周某某约上“弹弓俱乐部”好友李某某,携带弹弓、广播等捕鸟工具,开车来到句容市白兔镇古隍村一树林内。随后,两人使用弹弓猎捕野鸽子,被白兔派出所巡逻民警现场查获。

民警当场查扣周某某和李某某非法猎捕的7只野鸽。后经句容森林公安民警初步认定,这7只野鸽子的学名为斑鸠,属鸟纲鸽形目鸠鸽科,为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目前,被猎杀的野鸽已做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周某某和李某某都是“弹弓俱乐部”成员,两人曾多次参加各类弹弓射击比赛,并有斩获。当晚,两人先用广播放出杂音,惊扰已经栖歇的野鸽,然后再用弹弓射杀。

对周某某和李某某的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周明月 朱美娜)图片由警方提供

新闻扩展

除了斑鸠,这些常见的动物也不能捕食

我国《刑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包括: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益的和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即三有保护动物)3类。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麻雀、青蛙、壁虎、蟾蜍、野鸡、野兔和各种蛇类等共计1700多种动物,都属于三有保护动物。我国刑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对于三有保护动物,私自捕捉1只(条)就违法,捕捉20只(条)以上就构成犯罪,捕捉50只(条)以上就属于重大刑事案件。根据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取得狩猎证,并且服从猎捕量限额管理。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