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老小区改造用上装修新材料

十八进17栋幢楼外墙全部贴“软瓷”

2019-10-14 01:54

gz4

gz6

gz5

金山网讯  正在进行市政设施建筑改造的京口闸十八进,这几天工人们用灰色仿古软瓷为小区外墙贴面。这也是我市老旧小区改造中首次运用软瓷这种新型装修材料。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相比原先的硬质小瓷砖贴面,软瓷看上去美观整洁,其灰色调与附近的西津渡景区呼应一体。

京口闸十八进位于古运河西侧,地处江河交汇处,是我市古今文化交融的节点。该片区始建于1992年。仅外墙来看,部分老旧住宅的瓷砖、水泥贴面久经风雨,不仅影响小区面貌,而且掉下来的碎瓷砖、水泥块等容易砸伤过往行人、车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干道办派驻十八进老旧小区改造负责人姚远告诉记者,改造设计之初他们考虑到现状,经过反复比选,最终确定使用近年来建材市场上的新型软瓷贴面来装饰外墙。这种瓷砖最大的特点是轻薄柔韧、防火阻燃。而且其重量是相同面积瓷砖的1/25,即便高空坠落不易伤人。在施工过程中也不会产生传统瓷砖切割时的大量粉尘,施工速度快。

据市干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陆续在老旧小区改造、绿地公园建设中使用新型装潢装饰材料,如焦山路沿线老旧小区改造中首次使用真石漆粉刷楼幢外墙;向家门绿地首次运用了彩色透水混凝土,作为园内健身步道的主材;十八进安装了桥架“并线减量”小区线缆,最大限度减少“空中蜘蛛网”……

据了解,此次十八进改造范围涉及小区内主要建筑17幢,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涉及人口1450人。改造内容一方面为市政类,主要是燃气、自来水管的更换,雨污水分流、化粪池废除改造,雨落水管改造接入市政管网等。改造后达到彻底解决并清除地下雨污合流、楼宇间排水排污管堵塞后造成的化粪池漫溢、私拉乱接现象。与此同时优化道路线形,通过不同路面材质达到区分人、车动线,改善交通混行的目的。

另一方面为建筑类,主要是屋顶防水整治、平改坡、马头墙结构施工。建筑外立面真石漆、软瓷贴面施工,增加空调格栅、楼梯扶手更换、楼道灯安装等。新建非机动车充电一体化停车棚、景观绿化等休憩、健身场所,从而提升居住环境、增加功能性配套设施。截至目前,小区改造工作量约为总工程进度的40%,按计划将于今年底竣工交付。 (翟进) 摄影 文雯 杜广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