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警界“花木兰”的朋友圈

2019-10-14 11:10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这样的季节,就连金怡那样风风火火的人,也流连那一树的秋色、这一城的秋影。可惜,她每一天都是匆匆忙忙的,就算是停下来,心思也都被层层叠叠的细碎的“平安”情愫包裹着,理由很简单,也很厚重,因为她是一名刑警。

金怡,京口公安分局刑事技术室主任,通过她国庆长假期间的朋友圈,我们看到刑警的工作生活,也看到了镇江公安民警的坚守和付出。

 

1

亲民、为民、利民  做群众爱戴的人民警察

2

文气灵秀的装扮,银铃般的笑声……若不是那一身威严的警服,实在无法将眼前普通而又平实的女子和“刑警”两个字联系起来。

国庆长假某夜7点多,刚加完班的她走到桃花坞,想买一杯热腾腾的赤豆糊,老板娘却多送了一杯绿豆汤,原来老板娘早就认出了她是多年前破获自家盗窃案的民警。接着又被葱油饼摊位老板娘认了出来……

这就是她,一直默默战斗在刑侦工作的第一线,能真正与老百姓心连心的人。

拥民、敬民、爱民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

用心、用情、用义  全力以赴每一起救助服务

4

你看不到“黑暗”,并不是这世界上没有“黑暗”,而是因为有人竭尽全力,将“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

品尝刑侦工作中的“苦”,对金怡来说是其人生中的乐,在刑警生涯里,不管是理论经验还是实践作战,都锤炼了她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坚忍不拔、果断顽强的优良作风。

金怡,也是镇江公安队伍的一个缩影。(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姜志鸿)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