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启动“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0-14 15:17 来源:金山网

 

22

11

金山网讯 今天(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上午,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标准领跑 助力发展”镇江市标准化成果展暨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文字、图片和实物,来展示全市标准化工作的成果,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晓标准、人人参与标准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标准化+”行动,以标准助力五大发展理念,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句容市成为全国首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市;市行政服务中心成为镇江首个标准化示范单位;全市企事业单位先后主导参与制定了68项国家标准、65项行业标准、44项地方标准;“桥架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眼镜验配服务分技术委员会”等6个全国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落户镇江,《低碳城市建设评价指标》成为全国首个在低碳城市建设方面的地方标准。

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杜秀芹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强调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推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市场化”,全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深入推进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积极参与国际、国家标准的制定,争取更多的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落户镇江,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现场,江苏亿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镇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新通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丹阳市车船装饰件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被授予2019年省级标准化试点单位。(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夏莉)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