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市召开全市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

压实责任 加强协调 提升效果

2019-10-14 18:18

IMG_20191014_140511

会议现场

金山网讯 10月14日下午,镇江市治超办组织召开全市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各辖市(区)人民政府、镇江新区管委会、镇江高新区管委会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各辖市(区)交通运输局、镇江市交通运输局新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各辖市(区)公路、运输管理处、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与会。

会议通报了无锡“10.10”事故情况,传达了省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当前治超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治超工作和开展桥梁隧道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各地以2.5%的平均超限率为工作目标,加强路面联合执法,取得一定的成效。前9个月,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681人次(包括公安、路政、运政),组织开展了971次路面查处活动,联合查处1575辆次,卸驳载吨位24277.65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记分6143分,市级审核上报“一超四罚”1164件。我市超限率指标始终控制在省控线以下,查处率排名前列,“百吨王”数量为全省最少的地区,2018年被省治超办通报的高频违法超载运输企业全部完成约谈。

会议针对主体责任认识不深、驻站力量与效能不足、源头监管开展效果欠佳、科技治超应用意识不足等问题,布置了当前急需落实的七项治超工作:一是把治超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增强治超驻站力量,三是管好各类源头单位,四是回头检视“一超四罚”,五是顶格管控高频运输行为,六是逐步应用科技治超手段,七是持续强化执法经费保障。

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丁锋总结会议时结合超限运输的巨大危害性、辖区超载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压实责任,从严抓实治超自查工作;二是环环相扣,紧紧抓住治超关键领域;三是追根溯源,牢牢抓好治超重点源头。(冷松明 兰友)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