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隐患!滨水路海绵公园池塘缺护栏

紧邻儿童游乐设施

2019-10-15 02:27

zmn

金山网讯 近日,有热心啄木鸟市民向镇江日报记者反映,位于我市阳光世纪花园紫荆苑小区附近的市海绵公园内,有一处巨大的池塘,作为公园内的重要景点本来可以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但是池塘紧邻儿童游乐设施的一侧却没有设置任何防护栏,这给每天在这里游玩的幼童带来安全隐患。14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这个海绵公园建得很美,又地处滨水路风光带核心地区,绿化多,天气好的时候,这里附近居民几乎全部都要到这里来玩。”在热心市民王阿姨的带领下,记者从滨水路与梦溪路交会处的一入口来到居民所反映的池塘。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所说的“池塘”其实就是海绵公园的水景观:2段总长达120米的滤池和一个容量为500立方米的调蓄池。

而居民所担心的危险部分——位于池塘西北边缘,直接伸入池塘的踏步石。而离这里不到20米的地方,就是公园儿童活动区。记者看到,即使在上午,这里也吸引了很多儿童在玩耍,其中就有调皮的孩子趁家长不注意跑到池塘边要玩水,被家长及时拽住。而该区域除竖了两块“请勿嬉水”的小牌子外,任何防护设施都没有。“既然竖了‘请勿嬉水’的警示牌,为何还要设置这种伸入池塘的踏步石,这踏步石对于成人来说,都不是十分保险,一到雨天过后,十分湿滑,我们附近小区的幼童到了周末和傍晚,都会集中到这里来玩,大人总有疏忽的时候,孩子都这么小,很容易滑入池塘,到时候谁来负责。”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问题,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映给了相关部门,镇江日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景  泊) 摄影 景  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