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中海润泽园精装房被曝问题多

水漫房间、假冒板材、墙纸翘皮、地板跑灰……

2019-10-15 02:47

zh3

zh2

金山网讯 号称3500元/平方米的豪装,业主收房时却发现,房屋浸水,墙纸起皮,地板跑灰,瓷砖开裂破损,门套内芯是纸板……说好的精装成了劣装!面对承诺与现实的巨大反差,13日下午,200多名中海润泽园业主向开发商讨要说法。

记者赶到中海润泽园售楼处看到,200多名业主聚集在大厅,高喊“退房!退房!”的口号。据业主们反映,近日接到开发商通知后,他们满心欢喜地前去收房,谁知发现装修问题很多,与当初宣称的“豪宅”“精装”相去甚远。

据了解,中海润泽园是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的中海地产2017年进入镇江的第一个项目,因位于市行政中心旁,邻近镇江高铁站和繁华的万达商圈,加之央企开发的光环,该项目受到市民追捧,售价高达1.8万元~2万余元每平方米。此次交付的是一期地块共7栋洋房和5栋小高层,400多位业主拿房。

然而,中海润泽园的“高端精装房”却让不少业主深感失望。“装潢实在是太差了,对不起这个价格!”维权现场,一期19栋业主刘女士拿着写了40多个问题的验房报告说,冲着央企的大牌子,一家人花299万元购买了一楼的房屋,收房时发现无论是装修材料,还是施工质量都存在很多问题,“简直没办法住了”。另一位业主则表示,大家本以为越贵质量越好,谁知道有这么严重的问题。

现场维权的除了一期业主,还有二期业主。二期业主代表王先生说,10月7日他们已向开发商表达了三点诉求:装修由第三方进行监理;提供所有材料环保合格检验报告;要求先验房后收房。现在一期出了很多问题,他们希望开发商给予答复。

经到场民警协调,一期业主和二期业主均推举代表,分别与开发商代表进行沟通协调。

中海润泽园业主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记者随一期业主代表陈先生王女士夫妇,来到其购买的12栋603室一探究竟。

这是一栋7层的洋房。出了电梯,记者看到603室朝北房间所有地板已被撬掉,卧室、卫生间房门及门套都已下岗,原本安装橱柜的地方空空荡荡,看起来如同毛坯房。王女士指着一间卧室墙体上约30厘米高的水渍说,10月4日他们前来察看,发现地面有水,越往里面走,水位越高,裤脚都全部淹湿了。到卫生间一看,发现抽水马桶后三角阀滴水。打了多个电话后,有人拿钥匙进来关掉阀门,并捅开地漏清理积水。由于地板、橱柜、门套等已泡在水里,经多次催促后,维修人员上门把浸水的木地板等物拆除。

除了房屋漏水,夫妻俩还发现房门处垫脚石开裂、窗户质量低劣、北阳台地砖有水渍等问题。在一间卧室的墙角,陈先生用手轻轻一抠,一块白灰便脱落下来;拎起翘边的墙纸轻轻一拉,一大片薄薄的墙纸便被扯了下来。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卧室卫生间的门套用手推推就掉。“门框用手掰掰就散了,里面是泡沫剂打的。这不是豆腐渣工程吗?”陈先生气愤地说。

陈先生表示,购买这套四室二厅、建筑面积153平方米的房子,他们花了300多万元,原本准备给女儿做婚房。现在这种情况,他们强烈要求退房。“我们相信它是央企,结果就给我们这种回报。”陈先生希望开发商尽快解决问题,因为女儿还等着婚房用。

9栋803室的业主同样一肚子苦水。她反映的问题包括:天花吊顶线条不平、主卧衣柜柜板断裂、洗手池台面破损、地板跑灰严重、大厅地砖损坏、阳台顶部渗水等。“开发商声称35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就是这样的质量吗?”

记者准备离开时,12栋402室的业主刘先生等人拿着几块板材找来。“这是从卫生间拆下来的门套上的板材,我给大家演示一下。”刘先生将一块板材折断,只见断面呈棉絮状,用手可以一片片撕下来。原来板材内芯并非承诺的实木或木板,而是纸板贴了一层皮。业主们进一步检查发现,门套只是接近地面的一段为实木,中间部分全部为纸板,受潮吸水后就会发软。

这一“新发现”让业主们震惊了!随后,他们将假板材带到维权现场。“你说这种门套要不要换?”“你们这样做性质恶劣了”……众业主强烈要求作出解释。来自中海地产南京公司的谈判代表吴总称,工程方面的事情他不知情,需要把样品带回调查。

面对业主诉求,吴姓负责人表示,他无权拍板任何事情,业主提出的每个问题都需要上会研究,他已经记下业主们的诉求。“说心里话,我也是普通百姓,我肯定会换位思考。”这位吴姓负责人承诺,本周三他会再来与业主商讨,先解决共性问题,再解决个别问题。 记者 方良龙 摄影 方良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