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超载超限整治名列全省前列

2019-10-16 00:00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召开的超限运输治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不仅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设施,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对此,我市多举措重打击,今年以来,全市超限超载查处名列全省前列。

会上传达了江苏省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的精神与指示,并对全市治超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听完无锡“10·10”事故情况通报和省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指示后,与会人员就当前治超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座谈。

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赵永富表示,今年以来,镇江各地以2.5%的平均超限率为工作目标,加强路面联合执法,取得一定的成效。前9个月,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681人次(包括公安、路政、运政),组织开展了971次路面查处活动,联合查处1575辆次,卸驳载吨位24277.65吨。据了解,镇江市超限率指标始终控制在省控线以下,查处率排名前列,“百吨王”数量为全省最少的地区,2018年被省治超办通报的高频违法超载运输企业全部完成约谈。

会上针对主体责任认识不深、驻站力量与效能不足、源头监管开展效果欠佳、科技治超应用意识不足等需改进的四个方面,布置了当前急需落实的七项治超工作,即把治超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增强治超驻站力量、管好各类源头单位、回头检视“一超四罚”、顶格管控高频运输行为、逐步应用科技治超手段、持续强化执法经费保障。

镇江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丁锋表示,无锡国道桥梁垮塌事件给全国各地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敲响了警钟,结合超限的巨大危害性、辖区超载的实际情况,交通运输部门要从严抓实治超自查工作,紧紧抓住治超关键,追根溯源,牢牢抓好治超重点源头。(冷松明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